江紈秋

这爱,请一直相信

  我可以接受一切形式的死亡,但我无法容忍任何意义上的角色崩坏。

  更何况他是美国队长,一个几乎历经了命运所有玩笑的人。他从未临阵脱逃,向来是迎着苦难向前,向前,永不停歇。

  一个过时之人,70年的岁月横亘在他与现实之间,他努力调整、适应。那条洪流太长太深,让人喘不过气,然而他昂起了头,一如公众所看到的那样——“美国精神的化身”。他暗自咽下了多少深夜的不眠,吞下了多少梦回的苦涩,又有谁知道呢?

  所以我感谢巴基的存在。中士是那样一个温柔的人,他在他弱小时保护他,在他强大时理解他。在他孤独时,他又一次的出现,哪怕是以最残酷的原因。上天待巴恩斯不公 ,一切的污浊都泼在他身上,罗杰斯却只看着他绿色的眼睛,拥抱他。

 

  这两个残破却依旧强大的灵魂,不会因为荒诞的剧本而停止相爱。

  电影本身的商业化与资本性我不愿多谈,移花接木的戏码用了多少遍我也不想细数。我震惊的是,这样一个受人敬仰的英雄却只得到了一个经不起丝毫推敲的谢幕。这是对于史蒂夫罗杰斯的不公,更是对于盾佩这份感情的极度扭曲。詹姆斯巴恩斯,饱受命运鞭笞却依旧发光,变成了什么呢?陪衬?连陪衬都不如。

  我还能说什么呢,他们在漫画里受的苦,在美队系列里受的苦,以这样ooc的方式被一笔带过,轻描淡写,轻松写意 。

  盾冬是什么?

  他们不是漫威高层用来圈粉的工具,不是强行让bg恋情合理化的牺牲品。

  他们是两个布鲁克林的伙伴,跌跌撞撞在约定好的未来相遇。那怕彼此早已不是最初的男孩,但每一个眼神,每一个拥抱,每一个笑,都是深入血液的默契。而那短短的五分钟,每一秒都弥漫着拙劣和虚假。

  我们的老冰棍,100多年了,怎么会说变质就变质呢?

  别去管流言蜚语,这爱,我一直相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看到微博里有姐妹发了队长的漫画合集,那里的盾冬才是人间真实,为了假队长流泪不如去磕漫画为soulmate尖叫惹

评论(2)

热度(17)